【火影】【带卡】爱在记忆中找你

(一)

我对你 这一生 哪个可比  

我与你 差一些 永远一起  

邂逅时间场地 似连场好戏 要自何页说起  

旗木卡卡西自公司大门走出,运转了快二十个小时的大脑被冰冷的夜间空气刺激的清醒了一些,烦躁的抓了抓了头发,在公司门口转了几圈,抬腿往自家公寓走去。

 

一路上被冻得有些瑟缩,在公寓房门前跺了跺脚,拿出钥匙打开了门,门内的黑暗像是能吞噬人心的怪兽,他的一句“我回来了”被硬生生堵在嘴中发不出来。

 

愣了一下才打开灯,一瞬间刺目的灯光让他扭开了头。记忆中似乎不是这样的,家里的灯光不会是这样刺得人睁不开眼,而是带着些温馨的昏黄色灯光,每回夜间回家时也会有人笑着对他说“欢迎回家”。

 

摇了摇头,似乎是想驱除这些突如其来的想法,一直是一个人住的,怎么会有人说欢迎回家呢,可能是忙的太久,脑袋都有些混乱了,“不过,明天还是换一下灯好了。”旗木卡卡西想。

将身子陷入软软的床中,满足的笑了一下,他听见自己在说晚安,是对谁说的呢?旗木卡卡西抱着这样的疑惑进入梦境之中。

 

梦中旗木卡卡西像是进入了一个奇怪的地方,他漂浮在空中茫然四处张望,有些不知所措,却见下面的一个头戴护目镜的少年,冲着一个像极了他少年时的人不满的叫道:“喂,卡卡西,你在看哪里,你的对手是我宇智波带土,迟早会超越你的!”那个少年便用一种轻蔑的表情看着护目镜少年:“就凭你,吊车尾,你还是好好想想期末考试怎么才能不挂科吧。”护目镜少年便气的哇哇叫着扑上来扭打。旗木卡卡西忍不住微笑,这个样子的确很像年少的自己,可是为什么没有这段记忆呢,无论怎么回想,记忆里都是一段空白。

 

(二)

爱太重 深呼吸 欠缺空气  

爱太美 轻轻的 却载不起  

爱情来到时候 似明媚天气   

它走了 突然骤变雪落雨飞   

抬手按掉床头上喧闹不已的闹钟,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,旗木卡卡西敲了敲脑袋,昨夜似乎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梦境,像是看尽了一个人的一生,但是醒来后却是什么也记不得了。

 

把做好的早餐端上桌子,旗木卡卡西才发现自己做了些甜食,苦笑着把这些放进冰箱,明明自己很少吃这些东西的,这段时间的自己真奇怪啊。

 

一个人枯燥的吃完饭,觉得自己还是喜欢有人陪着,眉飞色舞的对你讲一些日常琐事,明明很小的事也能讲的很开心,会情不自禁的被这种快乐的情绪感染,连饭也吃得愉快。

 

洗着手中餐具,旗木卡卡西决定抽点时间去咨询心理医生,爱妄想的症状愈加严重,如果是那个人在的话,一定会强行拉着自己去检查,噢,又出现了!旗木卡卡西带着些说不清的情绪恼怒的想着。

 

来到公司,莫名感觉同事看自己的眼神都有些异样,按捺住内心隐隐约约的压抑感,旗木卡卡西挂着微笑对每个人打招呼,随后认真的完成今天的工作。

 

午休时他捧着杯子去打热水,路过楼梯口听见有人在说话,被尽力压低的声音只能听出卡卡西、带土等几个关键字,他径直走了过去。

 

“你们在说什么?带土是谁?”

 

被发现的阿斯玛和凯等人吃了一惊,反应最快的阿斯玛讪笑着“没什么,卡卡西你听错了吧,说起来你怎么在背后听人说话呢,这可不好。”

 

“是你们说话声音太大了。”看着阿斯玛他们迅速离开的背影,卡卡西垂下眼帘淡淡道。

 

究竟是怎么回事,左眼在痛,心脏悸动。

 

带土···带土···,卡卡西呢喃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。

 

 

(三)

如果可以恨你 全力痛恨你 连遇上亦要躲避   

无非想放下你 还是挂念你 谁又会及我伤悲   

前事最怕有人提起 就算怎么伸尽手臂   

我们亦有一些距离   

重新回到位置上,旗木卡卡西在键盘上敲打了几个字后停下,左眼的疼痛愈加剧烈,放在桌子上的手不由得一推,桌子剧烈一晃,竟从桌子的背面掉下来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。

 

低下身子拿起盒子,旗木卡卡西显得十分诧异。解开盒子上层层包装,出现的是一本相册。

翻开相册的第一页,旗木卡卡西便愣住,纷沓而来的记忆一瞬间将他淹没,左眼的疼痛奇迹般消失了,他叹息般的唤出了照片上人的名字,带土···,这一次不带有一丝疑惑,有的只是深沉的爱意以及难以言喻的悲伤,“为什么会忘记,为什么会记起,原来你已经不在了啊带土···”

 

手指轻轻划过相片中带土的笑颜,卡卡西翻动相册,每张都是带土,吃甜食时的开心的带土,因自己熬夜而生气的带土,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带土,迟到时不好意思的带土···

 

将额间抵上相册,这些都是属于旗木卡卡西的带土,是他要送给带土25岁的生日礼物,这份礼物来不及送出,也再也不会有人能收到了,因为宇智波带土死在他的25岁生日之前。

 

不会再有人在我加班到深夜时来接我,不会再有人为我留一盏不灭的灯,也没有人会和我一起吃早餐,吃着我做的甜食开心的笑。

 

带土,我们之间隔着生和死,何其残忍留我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,还要我坚强的活着。

 

(四)

你太远 该怎么 说对不起  

你太近 一转身 却已高飞  

快乐也许太短 似场流星雨  

一眨眼 就如幻觉怕又记起  

 

离开那间充满回忆,几乎令旗木卡卡西窒息的办公室,卡卡西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,这座城市也全是他与带土的回忆,从前或许是甜蜜,现在却只是对形单影只的孤雁的最大残忍。

 

走进一家名为木叶的咖啡店,卡卡西挑选了窗边的那个桌子,手指在寒气笼罩的玻璃上轻轻画出一个笑脸,三年前他和带土在这里重逢。

 

咖啡端上来时卡卡西礼貌的说了声谢谢,微侧了头看向后面,再没有人粗心大意撞到侍者身上导致泼了他一身咖啡,手忙脚乱的帮他擦反而废了他一身西服,这一次没有出现奇迹。

 

贴着杯壁的手指被烫了下,卡卡西却看着被烫到的手指笑出了声,而后他离开这间咖啡店,继续由着回忆把他带到和带土拥有共同记忆的地方去。

 

路旁有家新开的甜品店,橱窗外看过去,里面并肩的情侣脸上带着的笑过于甜蜜,推门进入而后在服务员的推荐下带着一袋子甜食出去,三色丸子出了款新口味,可惜爱吃的人再也不会拉着他买很多然后吃到牙疼,这么想着心脏仿佛空掉了,卡卡西闭了闭眼睛,轻唤谁的名字如同叹息。

 

空出的手蜷缩起五指,是与人十指相扣的姿势,天际飘起了小雪,徒留掌心冰冷。

 

十字路口卡车刹车的声音急促的刺耳,眼前晃动的是黑与白的画面,过往一帧一帧闪现,现场的血迹与尖叫勾起了惨痛的回忆。

 

有人一身鲜血,狼狈的脸在看到谁平安无事时露出温暖笑容,气息微弱却坚持笑着。谁哽咽声音掩不住的哭腔,谁跪落尘埃痛恨自己无能为力。

 

可是就那般分别,还没来得及出口的我爱你,还没在火影岩下单膝下跪奉上戒指,还没并肩走过的山河大地······

 

带土,我爱你。

 

我在记忆中找你


由歌词延伸开的短小脑洞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 千秋明月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